JUNG

Love yourself

Would you...?(14)

27.

也许距离大了,就注定联络少了。五个小时的时差,八千多公里的距离,两人的脚步总是对不上的,说好的”一起”吃饭,也总是午餐配晚餐,晚餐前的视讯也成了睡前的悄悄话。

 

唯一对的上的,两个人都好忙,尹氏分公司出的问题并没有邮件上写的简单,资金的缺口,原料供应商的违约,生产线的问题......短短三天,尹浩宇被各种问题缠得焦头烂额,他只能疯狂挤压自己的时间,在将高卿尘哄睡之后继续翻动那些烦人枯燥的文件。高卿尘的小说出版在即,但终稿始终定不下来,改来改去还是没有找到自己满意的感觉。他尝试独自去湖边看看水流,但处处都是野餐的人群,只有他一人傻傻地坐着;他常试去最爱的咖啡馆,点一杯醇香浓厚的意式浓缩,坐在落地窗边看窗外车水马龙,但行人总是行色匆匆,仿佛只有他被被隔开,摁下了暂停键

 

 

他想念的那个人,在做什么呢

 

他也在想他吗

 

每次通过屏幕看着尹浩宇的脸,那是怎么强颜欢笑都掩盖不住眼底的疲惫,但他总是滔滔不绝地讲着这一天的遭遇,谈着那些在闲暇之余捕捉到的那些点滴乐趣。

 

高卿尘也只是静静地听着,每次兴致勃勃的小狗问他,小九,你今天过得怎么样,每次都被他巧妙地避开,没什么特别的。

 

是呀,没什么特别的

 

除了这个他还能回答什么。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工作,一个人散心,一个人在屋里等着他的电话,没什么特别的。

 

“那你今天都干了些什么呀”小狗是暖心的天使,善于诱导他被困在集市的信徒

 

“今天去湖边逛了逛......”

 

“今天天气很好吧,我每天都有看关于B城的消息”

 

“对啊,阳光正好,大家都去野餐了,还有小孩在放风筝......”

 

“那...我的小九也想去野餐,想去放风筝吗”

 

高卿尘微微笑了,摇摇头,”那是小孩子干的事”

 

“小九是我的宝贝,也算小孩子吧”尹浩宇撑着头,凑到屏幕前,仔细地观察着对面细微的表情

 

“派派,我长你四岁呢”

 

“年龄算得了什么,在我眼里,小九永远都是可爱的宝贝”

 

“别贫了,别光顾着说话,你的饭都凉了”

 

“小九我说真的的”,尹浩宇听话地扒拉一下面前的餐食,塞了满满一口,”我好想你啊”

 

“不是每天都通话吗”高卿尘走回了卧室,上了床,找了个舒适的姿势半躺着

 

“不够......我想要抱抱你,亲亲你,还想......还想要一起做许多事”

 

“那就等你工作处理好了,早点回来”

 

“小九......你有想我吗”

 

想啊,怎么会不想。你不在的这些天,我才发现没有你的日子是如此枯燥乏味。

 

当然,高卿尘不会这么说。

 

“没有,我一个人快活得很”高卿尘扭过头,假装不在意

 

屏幕那边传来愉悦的笑声,”小九,你害羞咯”

 

“你也很想我对不对,我好想现在回去抱抱你啊,小九耳朵红红地,真的好可爱”

 

“......”这会儿高卿尘是彻底红了,脸颊渐渐染上绯红,房里灯光昏暗也尤为明显,”你再不回来,你家就成我家了”

 

“如果你想,那里可以是我们的家,我说过的”

 

“你......什么时候能回来”

 

“小九放心,我还是会按原计划回去的。虽然事情很多,但我也只能处理一些需要出面谈判的事,像企业结构调整优化这些还是交给这边公司负责人,而且T国总部有更多的事等我回去”

 

“派派...好辛苦啊”高卿尘躺下,手臂垫在头侧,轻轻叹了口气

 

“我要努力赚钱,带小九去吃好吃的呀~”,尹浩宇见高卿尘的嘴角微微上扬,就知道他把人哄好了,”小九,我在D国看到有好多好吃的,下次,我们一起来好不好”

 

“好啊,我听说柏林有很多小众艺术,到时候一起逛逛”

 

到时候又不知道什么时候了,高卿尘默,翻了个身,”好啦,要睡了,你也别忙太晚”

 

“小九,还有两天,我很快就回来了”

 

“嗯”

 

“要睡觉的话,我给你唱歌吧”

 

“尹浩宇你当我三岁小孩呢”

 

“那小九宝贝要乖乖地哦~”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Up above the world so high

Like a diamond in the sky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When the blazing sun is gone

When he nothing shines upon

Then you show your little light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Then the traveller in the dark

Thank you for your tiny spark

Could you see which way to go

If you did not twinkle so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In the dark blue sky you kept

Often through my curtains peep

For you never shut your eyes

Till the sun is in the sky

 

 

28.

“小九,计划提前了,我今天的飞机回来,你现在应该还没起吧,我就先不打扰你了,等我到机场也是明天很晚的时候了吧

 

所以我的小九再等等我,不要担心,我很快就能回来抱抱你咯

 

爱你”

 

 

高卿尘被清晨的阳光唤醒,打开手机收到了一条来自尹浩宇的留言,他一下从床上坐起,呆滞了几秒,很奇怪的感觉。说不上有多激动,因为他知道他很快要回来,也说不上特别期待,因从他走的那天起,他就在等着他回来

 

他在床上像小猫一样舒展了下身体,从床上爬下来,走到床前”chua--”一下拉开了窗帘,今天的阳光好像没前几天那么毒辣,灿烂得恰到好处。

 

换了身衣服来到健身房,今天的器材好像性能有点升级了,慢跑了半个小时之后,高卿尘也不知道怎么的,他觉得今天的哑铃都变轻了,又兴致勃勃地多做了两组力量训练,最后练洗澡的时候都哼着歌儿

 

换上简单舒适的衣服,拿上尹浩宇的车钥匙,到车库里开了最拉风的一辆超跑到了城南的集市。这儿是全城商贸最集中的地方,尽管这不是年轻人爱来的地方,但却是各种交易集中的场所。这儿汇集了最大的农贸市场、鲜花市场,还有一个高卿尘最爱小吃集市,几乎24小时营业,各种各样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小吃像潮汐般自然更迭,不同时段有不同的美食。

 

高卿尘将车停好,走在早晨的街道上,隔壁有往来忙碌的人与车,行色匆匆,但让他觉得自己有点格格不入了

 

高卿尘逛进了小吃的园区,清早没什么人,各个小摊的老板都在热情地招揽着他。高卿尘其实没什么吃东西的兴致,但却在一个冰淇淋摊前驻足了。小摊还没完全开摊,摊主是一对年轻的情侣,女孩在前面捣拾着机器,男孩在后面搬着各种原料,将他们仔细地整理好放进他们的冰箱。他们都穿着自己定制的制服,嫩粉色的Polo衫上印着一只紧抱着大草莓的可爱兔子,女孩带着同样图案的发箍编着好看的麻花辫,见高卿尘停在小摊面前,冲他抱歉地赔笑着,”抱歉啊先生,我们机器出现了点问题”

 

女孩口音可爱,听着不像本地人。高卿尘走上前去,瞄了一眼他们的菜单,他其实并不是想买,因为尹浩宇总给他说早上吃冰的不好,但这个不太起眼的小摊在喧闹的集市里显得有点格格不入。

 

“没关系,我不急”

 

在后方忙碌的男孩见高卿尘前来,也放下手上的活,走到了女孩身边,礼貌地向高卿尘表示了歉意

 

“抱歉啊先生,机器今天早上搬运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下,可能有点坏了”

 

“要不我帮你们看看?”

 

”先生您会修?”

 

“有点了解”

 

两人如获大赦,站到一旁给高卿尘留出位置。小时候高卿尘特别爱吃甜,尤爱冰淇淋,但因为肠胃经常不好都被家人下了禁令,连姐姐也不帮他,每每看到别的小朋友放学后都能一边牵着爸爸妈妈的手,一边拿着自己喜爱的冰淇淋,他都无比羡慕。他只能攒了好一段时间的零花钱,瞒着家里人跑到商场去买了一台冰淇淋机。又怕被人发现,小小九就将机器拆开,一块一块的零部件偷偷运到自己房间来藏好,等家里没人了就将机器组装好,到厨房冰箱拿点牛奶奶油,在房里偷偷做冰淇淋吃,吃完再将机器拆开藏起来,但后来还是因为声音有点大被来给他送水果的保姆发现告诉了爸妈,可少不了一顿挨骂

 

这个机器跟当年的差不多,高卿尘大致的看了一下,稍作调整,机器就正常运作起来了。小情侣充满感激,硬是要请高卿尘吃冰淇淋,虽然喜欢,但空腹下还是不太敢接受。

 

“不用了,我还没吃早餐呢”

 

“那怎么好意思,您可帮了我们大忙”

 

“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就是有点无聊,刚好看你们的招牌和制服都挺可爱的”

 

自己的作品被夸奖,女孩一脸骄傲地跟高卿尘聊起了天,”真的吗?这可是我设计的,他还说不好看,穿在他身上显黑呢”女孩说着还用手肘撞了撞身旁的男孩,娇嗔地抬头望着他。男孩倒是害羞地挠挠头。男孩算不上黑,只是也许是长期的太阳照射让他的皮肤呈小麦色,健康又有活力。

 

集市还没什么人,小摊前也还没有顾客,高卿尘倒是起了想要聊天的心,“能问一下为什么这么设计吧,兔子跟草莓也不搭呀,不一般是兔子跟胡萝卜?”

 

“是我喜欢草莓,兔子也是因为我喜欢我的国家的一款奶糖,对了我们的产品有一款就是这个口味哦,是热销产品,很好吃哦,先生你要是想尝尝我现在就给你做”

 

“谢谢,但真的不用,妹妹你不是T国人吧”

 

“对呀,其实我是C国人,我本来是来留学的,但后来遇到了他,我就留下了”

 

“我听出来了,我也很喜欢C国的美食”高卿尘轻笑着

 

“真的吗!先生,我真的很荣幸!”谈起了自己的故国,女孩双眼放光,眼底像是飘过了一丝想念,”诶——看来我的泰语还要再练练,怎么一听就听出来了呢”

 

“很可爱啊”旁边还在忙碌的男孩停下,朝女孩微笑着,抬手轻轻抚摸着她精致的麻花辫

 

“对呀,很可爱的”高卿尘看着面前的两人,也不知道怎么的,他对这样纯粹的感情很是动容,”我真有点羡慕你们”

 

女孩羞涩地低下了头,满是幸福的脸上找不到一点因忙碌生计留下的疲惫,倒是男孩先开了口,“先生,我们有什么好羡慕的呀,大学刚毕业每天都为生计奔波,我没有很多的钱,他只能每天陪我起早贪黑。先生您一看就是事业有成,生活美满呀,要不是您今天帮忙,我们真不知道怎么办了”

 

“都是小事”

 

“先生一大早的怎么一个人逛呢”

 

“来买点花”

 

“先生是要给爱人准备惊喜?”

 

“算是吧,他比较喜欢玫瑰”

 

“他?”两人有点惊讶

 

“嗯,他是跟你们差不多大的孩子”高卿尘只是淡淡一笑,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

 

“抱歉,我们没有冒犯的意思,只是有点惊讶”两人像是意识到自己失礼,又连忙道歉

 

“没关系的”

 

“你们一定很相爱吧”

 

“我很爱他......他应该也很爱我吧”

 

“一定是的,佛祖会保佑你们的。先生,下次我们请你们吃冰淇淋,随便你们挑”

 

“好啊,那我可不客气咯,我要吃全都是草莓的”

 

“好!”

 

集市开始多人了,小摊前也陆续聚集了许多食客,高卿尘也跟两人道了别,又漫无目的地逛了逛,随便找了家看起来好吃的米粉,对付了个早餐后,急匆匆地绕到旁边的花卉市场,将车子的后备箱、后排,甚至副驾驶都塞满了各色的玫瑰。新鲜空运过来的花朵娇艳欲滴,香气充盈了整个空间。

 

高卿尘开了窗,选了没多少车的路,慢慢地驶回了”家”。初升的太阳明媚清透,淡淡的暖意总是给人带来无尽的期待。

 

 

他要什么时候才回来呀


(还有一章完结,24h点赞破55明天更~给我多多点赞呐~)

评论(1)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