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G

Love yourself

Would you...?(15)

29.

高卿尘忙活了一早上,将整车的玫瑰搬搬进了别墅,又怕尹浩宇回来得太晚,娇嫩的花朵不再让人惊艳,在一大堆花中挑出最美的放进了冰箱。他开始修剪,整理,包装,构思,措辞,思考着要怎样面对那个他日思夜想的尹浩宇,那个分别了4天的年轻恋人,他要怎样才能走向他想要的结果,怎样才能让自己足够体面不流泪。

 

他心情很复杂,他在期待,也在担忧。

 

等他将玫瑰都布置好了,翻出手机看看时间,已经快到下午两点了。他今天给做饭阿姨放了假,只好点了个外卖,尽管他一点也感觉不到饿意,也没有多少食欲。但他这几天已经瘦了不少,若还不好好吃饭,等尹浩宇回来,总免不了被说的。好像又想到了尹浩宇紧紧抱着他一边心疼一边委屈的样子,心底的幸福感烘得他整个人暖洋洋地。快速浏览,选了家看起来不错的店,点好餐,高卿尘又丢下了手机,跑到了花园里。

 

花园定期会有人来修理,几簇玫瑰花从错落在草坪上,这所谓的一个月尹浩宇都缠着住在高卿尘的公寓,这花园也没有新的植株,只是那次之后这几簇玫瑰都被围上了栅栏,过长的横枝会被修剪,像是怕蜇伤靠近它的人。

 

他又开始想那个三年前的少年了。那个抱着满心期待想与他重逢的少年,那个假装成熟将玫瑰捧到他面前的少年......也许从他们重逢的第一面开始,他就辜负他了

 

外卖很快到了,高卿尘从花园拿了外面,放到了客厅的茶几上,又小心翼翼地越过自己摆了一上午的玫瑰花海,到厨房拿了餐具,小心翼翼地这会客厅,坐在地毯上吃饭。

 

他细细地大量起这栋房子,好像没什么变化,但他还是察觉到了一些变化,相比他第一次来,这里原本属于尹浩宇的东西好像越来越少,反而与他高卿尘相关的东西越来越多,就好像,这明明是尹浩宇的领域,可属于他的气息好像越来越少了。它为了接纳他,将它原本的主人也舍掉了。

 

等他吃完饭,身体的疲惫才反应过来,他无力地倚着沙发瘫坐在地上,但又不想睡,满屋子的玫瑰花香早就弥漫在整个屋子,沁人心脾。他好像又开始爱上玫瑰了。

 

偌大的空间只有他一个人总显得落寞,高卿尘将电视打开,随便选了部热播的综艺,这房子里应该要有些欢声笑语。

 

 

他不断地查看着手机,但还是没有收到尹浩宇的消息,聊天的页面也还停留在那条留言短信。他给秦秘书发了短信,想询问尹浩宇什么时候到,秦秘书很快就回复了,发来了尹浩宇的航班信息,但又说,”高先生,因为机票是临时改签的,所以中途需要转两次机,我刚刚有核实了一下天气,那边好像有雨,延误了,所以尹总具体抵达的时间我也不确定”

 

高卿尘道了谢,点开与尹浩宇的对话框,编辑了条短信,”派派,如果你下了飞机或者有空了,回一下我信息吧,我一直等着你”等了许久,没有回复

 

高卿尘还是放下了手机,将它埋在抱枕下,不去看它,时间也许就能过得快一点。他定定地看着电视上放着的节目,满脑子都是尹浩宇

 

等他回过神来,发现天已经暗下来,看了看时间,晚上七点多,该吃饭了。他拿起手机,果然,没有尹浩宇的消息,他应该在抓紧时间朝自己赶来吧,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给自己随便点了点东西,将电视上的综艺节目关掉,放了部他和尹浩宇都喜欢的喜剧电影。他们曾在一个下午,窝在高卿尘的公寓的客厅,用投影反复观看。

 

他希望自己现在状态能好一点,他不想等见到尹浩宇的时候徒增他的烦恼。他要把自己填饱,让自己开心。

 

等他磨磨蹭蹭将盘子里的饭菜系数塞进嘴里,咀嚼,吞下肚,发现,已经很晚了,但尹浩宇还是没回来,也没回他信息。他有点累,拖着无力的四肢到厨房收拾好,然后将放在冰箱里的花拿出来,大部分插在了准备好的花瓶里,高卿尘另外抽了几支做成了小花束,带到了客厅的茶几上,看着它们有点出神

 

高卿尘躺在沙发上等着尹浩宇,却不知不觉间睡着了,直到屋子的门被轻轻推开,熟悉的味道将他包裹,冰凉的嘴唇将他吻性

 

高卿尘惊喜地挣开了眼睛,双手搂住了他的脖子,”派派,你终于回来了”

 

“小九,我回来了。怎么在沙发上睡,会着凉的。想我吗”

 

“很想你”两人在昏暗的灯光下搂紧了对方,忘情地接吻,不带一丝情欲,只是过于浓厚的思念压得两人都渐渐喘不上气。他们贪恋地感受着对方炙热的体温,熟悉的触感和气息对他们来说都是致命的诱惑。尹浩宇还想要更多的时间体验这温存,却被高卿尘抵着胸推开

 

“小九”

 

“派派我有话跟你说......”高卿尘抬头看了开时间,已经过了12点,”派派,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第30天了......”

 

“小九,我不在的这4天不能不算吗,我才刚回来呀......”尹浩宇焦急地抓住了高卿尘的手,半跪在地毯上,楚楚可怜地抬头望着高卿尘,”别......”

 

高卿尘对他浅浅地一笑,双手被抓得很近,但他还是努力抽出一只,在尹浩宇稍有凌乱的发顶揉了揉,轻轻抚上了他还带着晚风凉意的脸,“别怕,听我说完”

 

“你不在的这几天,我想了很多......你若是问我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我回答不上来,也许一开始,就被你这个明媚又带点稚气的少年吸引了”

 

“那不好吗,小九你把我抓牢好不好”尹浩宇专注高卿尘抚在他脸上的手,乖巧又求全地蹭了蹭,心底的那点不安又开始作祟

 

“可你变了,你变得好忙,好像也没那么开心了,十九岁的少年被迫长大,这三年......你真的很不好受对不对

 

可究其结果,好像还是因为我吧

 

我将你逼上这个位置,逼着你拼命工作,都憔悴那么多了......”

 

“小九是在心疼我,还是嫌我老了,不够好看了?”尹浩宇打趣着,”接任是我父亲早给我铺好的路,不是你的问题,而且,你帮了我很多,我才没那么辛苦呀”

 

“我...我那只是投资而已...毕竟尹氏也是不错的企业......诶!你别打岔!”

 

“小九你说”

 

“你为了我,是不是放弃了很多自己的东西......”高卿尘心疼地捏了下尹浩宇有点消瘦的脸颊,”明明才23岁的派派,别人的23岁还是快快乐乐的......”

 

“我每天跟你一起也很快乐”

 

“我知道,但是以后呢?

 

你会越来越忙,我也不是那么好的人,我会变得无理取闹

 

我们会因为一点小事争吵,将对方伤个遍体鳞伤......”

 

“小九,我怎么会舍得......”

 

“派派,我很爱你,也很珍惜你,但我怕你会为了我把自己也丢了

 

所以我想给你个机会,你再想清楚

 

我将你爱的玫瑰还给你,你再仔细考虑考虑还要继续喜欢我吗”

 

高卿尘垂下了头,不敢看尹浩宇,双手被尹浩宇握住垂在身前,像忏悔的信徒在等待神使的审判。尹浩宇抬头环顾了四周,才发现,屋里被高卿尘布置成了玫瑰花海,心底发笑,窝在他怀里搂紧了他的腰,将脸埋在他温软的肚子上,”小九,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玫瑰?”

 

高卿尘没回应,只是轻轻摇了摇头

 

“你也许不记得了,那次签售会,有个女孩往你头上带了个玫瑰发箍......

 

那时我只是觉得,我的小九哥哥,好美,好像天使也不过如此,只有浸润在朝露里娇嫩的玫瑰,才配得上你

 

我以为你会喜欢的”

 

“那时,我在国外,没有你,我就常常买一束玫瑰,摆在窗边,有时看得出神,总是想起你眯着眼笑得开心,室友也常常因此调侃我乱收女孩的花却不谈恋爱,但我心里早被小九填满了怎么还容得下别人

 

所以我之前每次见你,都想送你最新鲜,最娇艳的玫瑰,我想让小九脸上再次浮现那样真诚快乐的笑容。可我不知道,这样会勾起你痛苦的回忆,所以我想做你的向日葵,想让你安心,想让你永远灿烂没有阴翳,想让你相信我对你,一直都很认真

 

你总说我还年轻,要多试试与别的人相处,可我无法想象牵手、拥抱、亲吻的对象不是你,在我面前笑得灿烂的人,肆意撒娇的人不是你。

 

爱是很浪漫的事,我只想和你一起

 

你说同性恋很难,但这有什么关系,你经历的苦和痛我也一样可以,只要结果是你,我无所谓过程”

 

“派派,可我希望你能快乐”

 

“我很快乐,只要你允许我好好爱你。我最爱的是小九,其他的,你不也总是帮我记着吗

 

所以,别胡思乱想好不好,让我继续做你的男朋友,好不好嘛~”

 

尹浩宇在高卿尘怀里胡乱地蹭着,高卿尘也顺势搂住了他的脖子,”派派,你真的很像一只小狗”

 

“那也只做你一个人的小狗。答应我好不好”

 

“你想清楚了吗,我会缠着你一辈子的”

 

“乐意至极,求之不得”



(正文完,后面还有两三篇番外,爆甜

彩蛋来点瑟瑟,大家多多点赞呐~)

评论(7)

热度(71)